北市移轉棟數增兩成/鬼月前
湧現過戶潮



自由時報  201385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四都7月買賣移轉棟數出爐,相較6月,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等均有1成以上增幅,其中北市增幅最大,幅度約2成。房仲指出,7月買賣移轉棟數量增應「非關景氣」,因依照過去經驗,在農曆鬼月前與12月的年底前,都是容易出現移轉量大增的時間點。




民眾多忌諱鬼月過戶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買賣移轉棟數存在登記遞延因素,因此7月發布的買賣移轉棟數僅反映5~6月的房市買氣,當時房市的確買氣較強,但6月之後經濟局勢不穩,成長率差強人意,加上奢侈稅檢討聲浪促使未來修正趨嚴,種種因素都造成房市氛圍轉冷,預估這情況將顯現在8月買賣移轉數據上。




信義房屋統計內部7月完成代書過戶案件,比起6月多出將近2成,主因還是部分民眾仍忌諱於鬼月過戶,因此包括中古屋買賣過戶,與建商的預售案過戶交屋,多希望趕在鬼月前完成相關程序。




這次北市的買賣移轉棟數突破4千棟,移轉量最大的區域出現在內湖區,比起過去移轉量最大的中山區,多出約120棟,研判除了AIT題材維繫內湖房市熱度外,內湖重劃區等新建案交屋,應是推升買賣移轉棟數的原因之一。




新北市以中和區表現最佳,新莊地區移轉棟數排名第二,北市外圍第一區的板橋與新店區移轉表現也不錯,比起6月都增加超過100棟;至於台中市仍以西屯區表現最好,南屯區緊追在後。




信義房屋經理曾敬德指出,5月後已感受到市場上買氣漸漸減弱,7月移轉棟數增加應不是景氣突然變好,觀察7月房市已脫離上半年的熱絡情景,而漸漸趨於穩定,但下半年房市仍存有奢侈稅、核四公投、QE退場等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