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後
全台交易量增4.95%



中廣新聞網  2013723




房仲業者彙整內政部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統計發現,「實價登錄」實施後全國交易量較實施前增加4.95%,六大都會區中,除台北市及新竹地區交易量下滑外,其餘四都都呈正成長。(黃悅嬌報導)




內政部實價登錄政策實施將屆一年,台灣房屋智庫根據內政部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統計,比較實價登錄政策上路前後各十個月的交易動能變化,發現實價登錄後全國交易量增4.95%,六大都會區中,除台北市及新竹交易動能分別減少1.17%6.85%外,其餘四都皆呈正成長,其中又以新北市交易量能成長9.21%居冠,高雄市也有7.85%增幅居次,其後依序為台中市增5.89%,桃園縣增3.06%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有別於奢侈稅政策消極的壓抑房市動能來調控房市,實價登錄政策以正向提供房價資訊,讓消費者了解房價後,不僅推動買房出價的意願,賣方開價也迅速收斂,進而去化對房價認知,使得買賣移轉不降反升,讓全國交易量增4.95%。顯見實價登錄政策對於房市是具有正面的支撐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