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法拍
北市信義區初試買氣



自由時報  201371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罕見墓地遭法拍,這次法拍的物件是真正的「墓地」,與二○一一年七月底法拍時,地目登記為「墓」、但可興建的土地並不相同。




不點交
土地不可興建




根據台北地院公告,預計七月十七日法拍的墓地面積約七二六.三坪,總底價七二七○萬元,每坪底價約十萬元。該法拍物件地點在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二八八號旁,土地使用分區為公共設施地的公墓用地,且現況已為墓地使用,因此拍定後不點交。




法拍業者指出,通常財務發生危機,才會導致資產淪落法拍,不過一般常見的法拍物件,包括住宅、商辦、農地、道路用地等,鮮少出現真實墓地遭到法拍。




較知名的墓地法拍要屬二○一一年七月底,全台地段最燙金的信義計畫區旁拍出最貴「墓」地,以總價二.一八億元拍出,換算每坪單價約四○三.九七萬元,成為當時話題。




但最貴墓地僅是地目登記為「墓」,實際上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可使用住三之一的容積率三百%,和這次信義區再現墓地拍賣、僅可為墓地使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