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圓走貶也沒用!日本金價回挫2成創23個月新低



 




精實新聞
2013-07-0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出「安倍經濟學」後,就帶動日圓走貶,也提振以日圓計價的黃金價格跟隨日圓貶勢而走高、日本黃金期貨價格也同步走揚;惟隨著美國貨幣寬鬆政策(QE)可能將於年內縮小規模,故即便日圓於6月走強後再度轉貶,以日圓計價的黃金價格也仍舊持續走貶無法重振漲勢。








根據東京商品交易所於官網公佈的資訊顯示,日本交易最為活絡的
20146月黃金期貨628日收盤價較前一個交易日下滑79日圓至3,838日圓(每公克價格;以下同)、盤中最低跌至3,750日圓,收盤價及盤中最低價皆創下約23個月來(311強震發生後的20113月下旬以來)新低紀錄。




受日圓走貶提振,東京黃金期貨價格曾於今年2月時飆至5,081日圓創下史上新高水準,當時美元兌日圓匯率位於91.11-94.72之間水準;截至628日尾盤為止,美元兌日圓收在99.26




累計自2月創下歷史高點迄今(截至628日收盤為止),東京黃金期貨價格累計大跌了約25%




據產經新聞報導指出,為了避免市場混亂,故東京商品交易所於628日盤中一度啟動「熔斷機制(Circuit Breaker)」,暫時停止交易。據報導,市場憂心美國縮小貨幣寬鬆規模恐讓流入日美黃金市場的投資資金減少,為造成以日圓計價的黃金價格持續走弱的原因,且除了期貨價格之外,日本黃金現貨價格也持續走跌。




報導指出,根據日本大型黃金零售商三菱材料(Mitsubishi Materials)628日下午公佈的資料顯示,當日日本黃金零售價格較27日減少56日圓至4,064日圓,創20113月下旬以來新低水準。




黃金價格持續走跌,也拖累日本黃金ETF下挫。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日本第一檔黃金ETF(201072日掛牌)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
;代號:1540)628日收盤下跌0.78%,收3,820日圓,已連續第6個交易日下挫、創23個月來(2011329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Japan Physical
Gold ETF
410日創掛牌來收盤新高水準(收在4,990日圓),累計從410日至628日期間,Japan
Physical Gold ETF
累計大跌了2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