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亞光:黃金的價值不應該遭到質疑



來源:環球外匯網責任編輯:發佈時間:2013-06-26




  昨日我在某財經網站我的個人專欄中發佈了一篇名為《現在的黃金最具投資價值》的文章,引起了市場部分投資者的質疑。說實話,我很意外。自古以來,黃金作為尊貴的象徵,財富的象徵。你們是用紙幣用太久了忘了早期的時候一直是用黃金白銀結帳的嗎?為什麼央行一再對黃金交易市場有所限制?既然黃金像某些人說的如此不堪,為什麼美國的黃金儲備量一直高居不下,他們為什麼不拋售實物黃金,等到金價跌到有些人說的700500甚至300美元再買進?為什麼賽普勒斯拋售黃金事件出爾反爾?這種種原因,只能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黃金作為特殊商品貨幣的避險屬性以及其本身固有的價值依然是被認可的。就算你,不認可。至少各國央行需要,不是嗎?



  黃金的價值是自身固有和內在的全球通貨幣,並且有千年不朽的穩定性,無論天災人禍,黃金的價值永恆。長久以來,通貨膨脹十分嚴重,普遍的國家都受此問題的困擾。貨幣貶值,其購買力日漸降低,錢變得不值錢了。而在一些極端的情況,國家的貨幣通貨膨脹嚴重,鈔票就會變得如同廢紙一般。當世界政局和經濟不穩,尤其是發生戰爭或經濟危機時,股票、基金、房地產都會受到嚴重的衝擊,這個時候只有黃金才能穩固價值。而隨著有限的黃金資源不斷的被開採以及各種工業及日常需求的不斷增加,黃金只會變得更加稀有。這也將驗證我在之前的文中提到的黃金的稀有以及其不可再生資源的特性,足以讓它穩固增值。



  而至於當前適不適合購入黃金,我昨天已在文中指出了我的觀點。當前是黃金最具有投資價值的時候。市場一直在呼籲要價值投資,價格高了喊著泡沫太重,不值得入手。價格下來了,喊著貶值了,沒用了,也不值得入手。我想請問,這樣的朋友你覺得什麼時候可以入手?當然,對於一些研究3060120240MIN的投機客,你不需要看這些,你也不必在意這些。我想,如果作為一名價值投資者,你應該需要瞭解自己所投資的品種的內涵。而在昨日的文中我已經闡述了價值投資的定義當市場價格在靠近或是低於內在價值時,出現的投資機會,即可被定義為價值投資。簡單的說吧,就是你只用1塊錢買回2塊錢。關於黃金的內在價值,我在昨日的文中已經指出了我個人的看法,我認為黃金本身應該固有的內在價值至少是在其開採成本的價格之上。而通過昨日文中的部分資料資訊來源顯示,當前黃金礦廠開採的成本大概是位於1100-1300美元的區間。注意:這是開採成本價格。也就是拋開了黃金它本身應當具有的商品屬性所帶來的增值價格之後的淨價。(當然,或許你對黃金的內在價值的定位與我有所出入)。而現在黃金價格波動大致是在1250-1300美元這樣的區間,很明顯由於部分礦廠開採價的成本問題亦或者是黃金技術走勢上所帶來的心理支撐問題,讓市場在美聯儲散發關於退出QE的資訊的言論所對黃金帶來的變相打壓得到了緩解,使得金價在這樣的位置徘徊了。或許是這樣。



  我現在簡潔的歸納一下核心:黃金開採成本1100-1300美元現在市價1250-1300美元;市價開採成本;而通過上面的分析,我們得出黃金由於其本身稀缺及不可再生資源的屬性具有他固有的價值。而黃金也作為各國央行爭相儲備防範金融風險的商品貨幣。我們是不是可以得出至少黃金一定會有人買的結論?好吧,就算你死心眼不要,但是央行總得要。你傻,人家不傻。



  既然有需求就得有供應,倘若礦商都停產了,供應哪裡來?而退一萬步講,礦商如果真因為黃金價格太低而停止開採,那麼是不是可以當做對黃金的另外一種利好?我想,咱們先姑且不管後市黃金還會不會如某些人所說繼續跌到500乃至300美元。通過以上的種種分析,我們是不是可以得出黃金終將會大於或等於它的開採成本價?這是必然的。各國央行需要儲備實物黃金資源來防範金融風險,即便投資者不會再有投資實物黃金的需求了,我想,首飾你要買吧?這個需求,真可以有。工業上需要吧?黃金開採需要成本,沒有收益的事情你會做嗎?更何況這裡僅說的是成本價格。你開服裝店,賣一年成本價試試。



  實物資源儲備的多少對於一個國家的經濟地位來說,是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黃金有限,需求不斷。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天災人禍,世界和平不是永久的。不應該拿紙幣跟黃金比避險性以及價值。而美國經濟的強勢復蘇成就美元的霸主地位以及黃金的固有價值,也預示著在未來,美元與黃金或將走出它們自己的獨立趨勢。那些整天說著黃金沒用了,唱著巴菲特的調子說黃金就算跌到800美元也不會買了,倘若真是跌到那裡你不買,我只能說你是被美聯儲的QE整暈了。



  那麼後市,對於在金海撈金的朋友我的建議是,黃金價格在未突破趨勢壓力(考慮到隨著時間的推移點位會發生變化,這裡目前給出的位置大概是1340-1365美元)之前衍生品投資市場的投機客儘量採取跟隨趨勢高空為主。但是,倘若價格觸及技術上的關鍵性支撐位時(我在之前的文章中《黃金暴跌之後的買賣點》中有詳細指出)我們都可以買入,並且可以考慮長持。因為時下,就我個人觀點我認為後市每一次所觸及的低點都不排除可能成為黃金長期走勢的底部。當然,對於一些膽小心細的投資者每日做做短線落袋為安也未嘗不可以。而實物黃金投資者,則可以考慮在1200美元左右的價格,適當的用閑餘資金購置一些實物黃金。理性投資,切勿因投資而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