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套也不怕?麥嘉華在1300美元購入黃金,還要買更多




精實新聞 2013-06-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自從黃金於4月中旬慘跌、聯準會(FED)釋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初步退場計畫後,避險基金經理人便持續拋售黃金。彭博社23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618日為止當週,黃金期貨與選擇權的淨多頭投機部位縮減29%38,951口,創2月以來最大單週減幅。




不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卻認為薪資縮水、生活物價卻太高,是造成北美、中東、土耳其、巴西等地出現社會動亂的原因,這也是他執意買進黃金的理由之一。




麥嘉華上週五(21)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他才剛在21日以每盎司1,300美元的代價買進黃金,倘若金價續跌至1,200美元、1,100美元,他會買得更多。




The
Globe and Mail
甫於58日報導,麥嘉華在接受電話專訪時表示,他每個月都會購買黃金,並趁最近金價下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時買進更多。他並重申絕對不會賣出黃金,而對這種貴金屬設定的投資組合比重上限仍在2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上週大跌了6.79%,創20111212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幅。此外,621日盤中最低點(1,268.90美元)更創下2010916日以來盤中新低。




雖然遭到套牢,但麥嘉華仍舊堅持買金。他在21日表示,目前還有許多超級樂觀的投資人預期標準普爾五百指數會在2014年、2015年繼續上升,但以歷史標準來看,市場對債券、黃金的信心卻已來到非常悲觀的程度,而喜愛逆勢操作的他現在寧願購買債券、黃金,也不願買進股票。




麥家華並表示,他有意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2.5%關卡之際搶進,預期債券價格可能會出現反彈。他認為,殖利率應該會率先下滑,倘若繼續上揚,那麼經濟、房市都會遭到扼殺。




麥嘉華48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就曾表示,企業2013年的獲利恐令市場失望,且全球某些地區有可能會出現戰亂。麥嘉華最近才結束訪問中東地區之旅,而當地的局面非常混亂。基於上述原因,麥嘉華仍持續購買黃金,因為他擔憂未來恐怕會爆發系統性危機或是戰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