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E擬縮手 全球「債」情慘重



中央社  201363




(中央社台北3日電)5月全球債市慘兮兮,寫下9年來最大月線跌幅,反之,美元則強升,股市也飆新高,主因市場揣測美國經濟增強將促使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減碼貨幣刺激措施。




據彭博報導,美銀美林全球總體市場指數(Bank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Global Broad MarketIndex)追蹤40兆美元債券,5月平均挫跌1.5%,其中美債下跌2%,跌幅居冠。




MSCI明晟全球指數(MSCI World Index)挫0.1%,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則觸及歷史新高。




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5月大幅攀升3.3%,美元兌所有主要貨幣聯袂升值。




由金屬、能源與農產品組成的標準普爾GSCI總回報指數(SP GSCI
Total Return Index
),5月挫跌1.5%,之前則一度創下20125月來最大跌幅。




就業成長,房市與消費信心好轉,顯示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景氣復甦力道增強,交易商因此爭相押注聯準會今年稍晚將會減碼每月850億美元購債規模。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測,全球經濟成長有望加速,美國與日本將扮演領頭羊。




VTB資本公司(VTB Capital Plc)駐倫敦全球宏觀策略分析師馬金農(Neil MacKinnon530日接受電訪指出:「投資人嘗試評估聯準會購債計劃,即所謂量化寬鬆(QE)未來走向,這已成為所有類別資產表現的關注焦點。市場對於聯準會可能縮減購債規模的看法非常敏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