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豐:大戶拋金 中印散戶撐起半邊天 金價料穩步上升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5-02




金價4月份急跌近8%,創逾1年來最大的單月跌幅,主要是受到上月12日及16日暴跌13%所拖累,反映金融機構正大手拋售黃金,轉投股市,從黃金交易所基金減持黃金的幅度,可見一斑。不過,金價在過去兩周已收復不少失地,匯豐分析師指出,儘管大戶繼續捨棄黃金,中國和印度為數眾多的散戶,成為金價重要支持力量,預期金價將可轉趨穩定甚至緩步上升。




《星島日報》報導,現貨金價在連升兩個交易日後,昨(1)日回落,低位曾跌至每盎司1469.78美元,跌6.97美元,跌幅0.47%;紐約6月份期金價曾跌至每盎司1467.2美元,跌4.9美元,跌幅0.33%




金商指出,據媒體估算,全球黃金交易所基金的持金量,在4月份大跌147公噸,創有紀錄以來最大的跌幅,相當於流失179億美元資金,令金價昨日受壓。




總計4月份,金價合共跌7.7%,為201112月以來最大的單月跌幅,罪魁禍首是上月1216日,金價合共暴跌13%,創33年來最大雙日跌幅。Midas
Funds
經理溫米爾指出,股票市場盡領風騷,加上目前通脹全無,黃金投資者正捨金取股。




匯豐的分析師斯提爾和溫恩指出,投資者過去數年追捧黃金,主要是為了對沖聯儲局量化寬鬆政策可能導致美元大跌;現在大戶繼續捨棄黃金,中國和印度等地對金飾熾熱的需求,正成為金價支持力量的關鍵,從上月美國金幣銷售急升可見,相信金價將可趨穩,甚至緩步上升。




受金價急跌刺激,美國的金幣銷售由3月份的6.2萬盎司,急增4月份的20.95萬盎司,為200912月以來最多;英國訂購金條和金幣的時間,也由數天延長至數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