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襤褸至富裕 億萬富翁DeJoria對失業者的建言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3-06


在周五的2月就業報告公布前,億萬富翁John Paul DeJoria對美國數百萬名失業者,有諸多建言。


身價近40億美元的DeJoria在事業有成之前,也曾歷盡千辛萬苦。


他出身寒微,九歲便開始工作,向鄰居出售耶誕卡。他與著名髮型設計師Paul Mitchell1980年以僅僅700美元成 立了John Paul Mitchell系統公司。


創業之初,DeJoria在洛杉磯以車為家,前往各各髮廊出售他與Mitchell所製造的髮型產品。DeJoria說,30年前的業務情況較今日更具挑戰性,通貨膨脹達12.5%,利率高於17%,聯邦失業率超過10%


「就像逐戶敲門一般,」DeJoria談起當年銷售業務。「可能敲了100家的門,而第101家才是。別放棄,經濟正在好轉。」


美國失業率目前為7.9%,過去幾個月,幾乎未見降低。根據勞工統計局指出,1月有1230萬美國人失業,長期失業者(失業27周或以上)470萬人。


DeJoria希望美國人知道,只要有一份工作--即使薪資最低--也比失業要好。


他指出,在公司快速升遷或加薪,端賴展現出正確的態度,向雇主表示,自己願意也準備讓業務成長。


這位企業家兼慈善家強調,他努力工作,獲致成功。他曾因窮困,而無法上大學,在開始創業前,也曾多次遭到辭退。


DeJoria堅稱,是恆心改變了他的生涯。


「別讓遭拒打倒你,」他帶著招牌式的笑容說到。「只要有準備,就會有興緻。外面有的是工作,你就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