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北韓美韓下週聯合軍演


法新社 201322


警告北韓 美韓下週聯合軍演


(法新社首爾2日電)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南韓和美國下週將舉行聯合海上軍演,外界認為這是在北韓核試前的警告。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3天演習將於4日在浦項市(Pohang)外的東海(日本海)展開,美國1艘核子潛艇及其他各式戰艦都會參加。


報導引述某軍官說法:「演習將包括反潛、防空訓練和海上操演。」


朝鮮半島目前情勢高度緊張,北韓去年12月試射長程火箭後,聯合國加緊制裁,促使北韓揚言進行第3次核試。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參謀首長鄭承兆昨天說,演習目標是測試南韓和美國的作戰準備,同時預防北韓派遣潛艇挑釁。


6900噸的美國核子潛艇舊金山號(USS SanFrancisco)和9800噸的神盾巡洋艦希羅號(USSShiloh)都會參加演習。


鄭承兆說:「美國核子潛艇在此出現,本身就是給北韓的訊息。」


(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