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女王當家 64歲王儲怨「我快沒時間了」


自由時報 20131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荷蘭女王碧翠克絲宣布即將退位把王位傳給兒子,看在英國王儲查爾斯眼裡,一定很不是滋味,因為高齡八十六歲的英國女王熱愛工作,遲遲不願退位,連向來低調的查爾斯也終於忍不住哀嚎:「我快沒時間了。」


查爾斯候位61年 創英史之最


查爾斯三歲時就被立為王儲,現年六十四歲的他,是英國歷史上等待繼位時間最長的儲君。截至目前為止,查爾斯等待繼位已經超過六十一年,而他早在二○○八年,就已打破曾曾祖父愛德華七世保持的五十九年兩個月又十三天等待紀錄。查爾斯日前意有所指地說「不耐煩?我嗎?你還真敢講!是啊,我當然不耐煩。我快沒時間了,若一不小心,我就要斷氣了。」


再等…「我就要斷氣了」


查爾斯這段發言卻讓不少人揣測,等了大半輩子的查爾斯,現在要比以前還渴望登上王位。儘管王室助理堅稱,查爾斯還是履行王儲職責,協助女王,也活躍於慈善活動,但許多王室評論家認為,查爾斯對自己遲遲無法君臨英國感到非常挫折。由於家族成員大都長壽,像是女王的母親王太后就是以高齡一百零一歲辭世。其實查爾斯過去也曾暗示自己等當國王等得有點不耐煩。一九九二年,女王登基四十週年前夕,查爾斯參加岳父史賓塞伯爵的喪禮時,對當時的舅子查爾斯.史賓塞說:「你夠幸運了,這麼年輕就能繼承爵位。」二○○四年,他慶祝五十六歲生日時,據報是這樣回答別人的祝賀:「現在我已是我祖父駕崩的年紀了。」


新生代威廉哈利人氣勝老爸


查爾斯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定位,不過卻只能當個永遠的王子。去年慶祝登基六十週年的女王仍深受人民愛戴,年輕一輩的劍橋公爵夫婦威廉與凱特人氣又越來越高,查爾斯可能覺得被晾在一旁。


根據本月稍早的一份民調,威廉是英國王室最受歡迎的成員,享有六成二的支持度,查爾斯支持度只有兩成一,不僅落後於女王,連他的另一個兒子哈利以及兒媳凱特都超過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