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病毒面臨大爆發 安卓成重災區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1-13


手機病毒進入高發期


隨移動應用及智能手機的普及,EnfoDesk易觀智庫研究發現,從2011年開始,3G普及以及手機黑色利益的驅動,以詐騙短信和手機木馬等惡意程序為核心的黑色業鏈開始形成,手機上的病毒、惡意流氓軟件的數量成指數增長。


通常,手機病毒大規模爆發的時間點,會是在此后的一兩年,因此手機病毒目前已步入高發期。


易觀智庫分析認為,智能手機目前對於手機安全的需求正逐步變為剛性。


手機安全成為大需求


手機病毒進入高發期,用戶信息等隱私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手機用戶對手機安全的需求也大大提高,目前手機安全廠商已經開始備戰手機安全市場。


易觀智庫分析認為,要想在國內手機安全市場贏得用戶,首先要在手機病毒查殺等基礎防護方面有強大的技術積累;同時,必須擁有較大的用戶規模;最重要的,是真正滿足用戶的安全需求,注重用戶體驗,而移動互聯網的發展將衍生出新的安全需求。


連結


手機惡意軟件


安卓是重災區


惡意軟件99%針對安卓


卡巴斯基實驗室最新安全公告顯示,手機惡意軟件演化主要同安卓平台相關,每月檢測到的手機惡意軟件中,有99%針對安卓平台。


這些惡意軟件會利用手機創建殭屍網絡、進行針對性攻擊或手機竊聽。


據悉,卡巴斯基的相關數據來源於其自身擁有的安全網絡(KSN),它不僅能夠幫助相關人員快速實時檢測最新惡意軟件,甚至在相應特徵或髮式檢測規則未出現前,對惡意威脅做出響應。


三類惡意軟件最得警惕


卡巴斯基的研究顯示,在安卓智能手機上檢測到的惡意對象中,最常見的有三類,分別為短信木馬、廣告模組和用來獲取智能手機root權限的漏洞利用程序。


根據相關數據,安卓傳播的惡意軟件中,最為廣泛的是短信木馬。這些收費高昂的短信,也是手機網絡罪犯的最大收入來源。


廣告模組則會存在於免費應用中,它能在廣告內容中隱藏惡意功能。


第三類常見惡意程序是那些針對不同版本安卓系統的root漏洞利用程序,包括多種后門程序變種。


惡意程序現身官方商店


更值得警惕的是,官方應用商店中惡意程序數量也在增多。


一款名為Find and Call的可疑應用曾被發現於Android Market中。該應用加載和啟動后,會要求用戶輸入自己的電子郵箱和手機號碼進行注冊。這些數據以及用戶的聯繫人信息將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發送到遠程伺服器,而被竊取的通訊錄聯繫人,都會接收到一條短信,提示用戶下載Find and Call這款應用。


據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相關數據顯示,雖然Google已經採取了相應的措施,但目前並沒有明顯改善官方應用商店中出現惡意軟件數量和規模的現狀。


安全專家提示,在智能手機的應用中,應盡量避免下載或安裝出處不明的應用,且需注意給手機安裝可靠的安全防護軟件。宗義


New仔酷


與幾年前有手機堅固得可以砸核桃相比,現在的智能手機顯得嬌氣了許多,有可能一個跟頭就讓它粉身碎骨,於是有了這樣一個專利——手機安全氣囊。


整套系統大概由三個部分組成,其一是感測系統,利用智能手機中都有的陀螺儀、加速度感測器和攝像頭之內的東西,獲取手機的姿態,從而判斷其是否正在跌落;其二是姿態調整系統,通過幾個氣流噴射孔使手機調整到安全氣囊能發揮作用的姿態;其三是氣囊系統,和汽車安全氣囊系統差不多,這是真正輓救手機性命的部分。當感測系統感覺到手機掉了的時候,姿態調節系統迅速將手機變成面朝上的標準落地姿態,接,氣囊充氣,盡全力將損失減小到最低。


這是派諾特(Parrot)最新一款趣味手機應用Flower Power 它是一款小型智能無線感測器,配備了藍芽智能技術,其專用的應用程序可幫助花卉愛好者照看綠植花卉。


如果Flower Power安置在花盆中,不論放在室內還是在室外,Flower Power都可以對影響綠植花卉生長的因素進行測定,包括光照、濕度、溫度和肥力等。這些測量數據將通過藍芽智能傳輸至派諾特雲,再通過專用軟件進行分析,傳送到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不論是職業園丁還是新手,都能及時得到關於天竺葵、無花果或是番茄的生長信息。姜寶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