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1-10


中國《南方周末》新年獻詞遭官方刪改事件延燒一周,周三出現轉折,雙方達成臨時性協議,許多《南方周末》的記者表示,周四正常出刊。不願具名的記者周三指出:「報紙明天正常出刊,宣傳部與報社員工明天就此舉行會議。」許多記者表示,協議的細節在周三上午依舊不明朗,協商也可能破局。


《路透社》周二 (8) 報導,消息人士指出,鑑於經濟疲軟不振,阻礙國家脫離通貨緊縮危機,日本央行本月將考慮進一步擴大寬鬆政策,向 2 通膨目標前進。熟悉央行內部決策的內情人士稱,寬鬆政策的實施方法,免不了擴大目前 101 兆日元 (1.2 兆美元) 的資產購買計畫,以及借貸方案規模,資金主要用於購入政府長期債券和短期國庫券。在新任首相安倍晉三 (Shinzo Abe) 的重壓進逼下,日本央行於 1 21-22 日的利率審查會上,可能將通膨目標加倍上調至 2%,對外聲明政府大刀闊斧落實寬鬆政策的決心。


恐連續第 2 年出現虧損的日本家電廠松下(Panasonic Corp)(6752-JP),其總裁 Kazuhiro Tsuga 周二(8日)出席美國 CES 電子展,受訪時表示考慮關閉或出售非核心事業並進一步裁員,以求度過營運困境。Tsuga 稍早也在專題演講中表示,該公司接下來將積極拓展汽車電池銷售、機上娛樂系統、氫燃料電池、太陽能板與 LED 照明業務。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 (HTC)(2498-TW) 周一 (7 ) 剛宣布慘澹的上季財報,獲利創 5 年新低,全球市占微弱,引起外界一陣悲觀看法。不過仔細看看,宏達電銷售頹勢其實已開始逆轉,12 月表現引人側目,歸功於 Windows Phone 8 手機產品業績加持。宏達電去年 10 月公布銷售額較一年前暴跌 61%11 月時再公布銷售額年減 31%,但減幅顯著縮小,並創造月增 23% 的佳績。從上季財報來看,宏達電 12 月銷售額年減更縮至 18%,意味較前月增長 1.6%


美國新聞機構《IDG News Service》周二 (8) 報導,中興通訊 (ZTE Corp)(000063-CN)(00763-HK) 在消費電子大展 (CES) 上,將推出一款新的高階手機「Grand S」,和美國巨擘電信商合作打入市場,望進一步穩固業界地位。除此之外,中興通訊也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將投資 3000 萬美元,拓展公司於美國市場的營運空間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