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1-08


《彭博社》周一(7日)報導,分析師估計今年澳元匯率可能會降至 1 美元之下,因景氣趨緩且聯準會(Fed)減少公債購買將不利澳洲利率優勢。紐西蘭銀行(Bank of New Zealand)估計,澳元匯率將從目前的 1.048 美元降至今年底的 0.99 美元。紐西蘭銀行是過去 6 季接受彭博社調查中,對澳元預估誤差最小的業者。


三星 (Samsung)(005930-KR) 產品迷經營的網站《SamMobile》,上周五 (4 ) 刊登一張疑似三星新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 IV 的照片,同時有另名網友提供三星新產品發表會邀請函的畫面,可見排定今年 3 4 日發表 Galaxy IV。《SamMobile》收到一名三星內部人士提供的據稱 Galaxy S IV 照片,雖然不能 100% 確定真實度,但根據畫面中手機清晰度,以及外觀與現有 Galaxy S III Galaxy Premier 非常相似,使得相片可信度相當高。值得注意的是,這支據稱是 Galaxy S IV 的手機,少了三星手機通常具備的實體首頁 (Home) 鍵,後者也是蘋果 (Apple)(AAPL-US) iPhone 等產品最主要特色之一。


《金融時報》周日(6日)報導,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投(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 CIC)計畫買下德國豪華車廠戴姆樂(Daimler AG)(DAI-DE)部份股權。報導引述中國當地媒體指出,預計中投將買下賓士母公司戴姆樂 4% - 10% 股份,依目前市值計算約 18 - 45 億歐元。野村證券(Nomura)周一在投資報告指出,此案似乎是意料中事,因為早在 2012 年初戴姆樂高層就透露,正在探尋中國主權基金的投資意願。中投拒絕就此事回應。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 (HTC)(2498-TW) 執行長周永明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坦言,公司去 (2012) 年產品行銷做的不夠積極,不過宏達電決心開發更多創新產品,來贏回消費者。周永明在上周六 (5 ) 出刊的專訪中指出:「我們的競爭對手太強大,且資源非常豐富,在行銷方面投入大量資金。我們在行銷上做的不夠多。」不過他進一步表示,宏達電的最壞情況可能已經過去,2013 年將不會太糟糕。


▲ Google (GOOG-US) 最近幾個月一直是自動駕駛車的前鋒,但現在傳統車廠如豐田 (Toyota) (7203-JP) (TM-US) 和奧迪 (Audi) 也熱切擁抱此技術。豐田本周公布其無人車行駛中的畫面,另一方面,奧迪據悉計畫在下周的CES展上讓自家自動駕駛車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