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說歐債危機離結束還差得遠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12-31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新年談話中說,儘管改革已經開始收到初步成效,歐債危機離結束,還差得遠。


歐債危機已經持續三年,不過(梅克爾)在事先錄製好、將在除夕晚上播放的演說中,呼籲德國民眾繼續維持耐性,她說,德國的命運,和歐盟息息相關,也因此無法自外於歐債危機,它們必須儘量在國家經濟繁榮與歐盟團結中,尋求平衡。


(梅克爾)的說法,與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有點相互矛盾,(蕭伯樂)上禮拜在訪問中宣稱,歐債危機已經脫離谷底。


德國是對歐債國家紓困的最大出資者,許多德國人對此憤憤不平,但是(梅克爾)對歐債問題的處置,獲得多數人肯定。在全球不景氣聲中,德國的失業率卻掉到1990年兩德統一以來的新低,就業人數也創了歷史新高,德國將在明年九月舉行大選,(梅克爾)要尋求第三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