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預算談判逼近最後期限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FT中文網 2012-12-31


全球市場可能迎來一個沒有美國預算協議的新年。在今日年終期限之前,昨日民主黨和共和黨參議員在談判中仍僵持不下。


在昨日播出的采訪中,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表示,他相信國會將阻止增稅和減支措施在明年11日自動生效(假如協議沒有達成的話),對此他感到樂觀。但總統也批評共和黨人在談判中將保護富人收入置於壓倒一切的重要地位,並誓言推行自己的增稅計劃——假如國會在未來幾天內無法達成協議。


若達不成協議,價值6000億美元的一系列增稅和減支措施將從1月起自動生效。這些措施可能令全球最大經濟體重新陷入衰退。


自奧巴馬和國會領袖上周五在白宮舉行峰會、促請參議院就預算方案達成一項妥協方案以來,參議院一直是談判焦點。


奧巴馬在電視節目《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上表示,他向共和黨人作出的讓步(包括醫療和養老金方面的一些提議)如此公平,以至於許多民主黨人對我火氣很大


奧巴馬補充道:(共和黨人)嘴上說,他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赤字問題得到嚴肅對待,但從他們的行動看,他們唯一在乎的事情是確保最富裕的美國人繼續享受稅收減免。那似乎是他們唯一壓倒一切的……主題。


奧巴馬的這些話激怒了許多共和黨領導人。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說:美國人選擇奧巴馬當總統,是希望他擔當領導,而不是橫加指責。


關於昨日談判的情況,有一些互相矛盾的報導。參議員林塞?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上表示,在未來48小時內達成有限協議的可能性非常高


但據報導,民主黨人表示,談判陷入僵局,因為共和黨人要求,任何短期協議都必須包含新的養老金計算方式。民主黨人擔心,這可能導致福利削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