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炒蛋」是完美結合 有益所有人健康


中廣新聞網 – 20121126


「番茄炒蛋」是一道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大陸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更對這道菜推崇有加,他認為這是一道有益健康完美結合的菜,基本上適合所有的人群。


楊力更教授把「番茄炒蛋」形容為飲食中的絕配,是「化腐朽為神奇」。他指出,雞蛋吃多了膽固醇容易升高,而番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可以軟化血管,發揮保護心血管的作用。因此,當雞蛋遇上番茄,就能避開膽固醇高的弊端。


其次,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與雞蛋同炒,就是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的完美結合。而胡蘿蔔素跟雞蛋中的核黃素,兩種營養物質相融合,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他認為番茄炒蛋適合所有的人吃,尤其是因體虛、年老而感到眼睛昏花的人,女性在經期以及經後,貧血、血虧的人都不妨多吃番茄炒蛋。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胃寒的人,炒蕃茄蛋時,一定要先把蕃茄完全炒熟,因為吃生的不易消化,會引起胃部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