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古幣 110萬賣出

美聯社
紐約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0, 2012 06:00 AM |


猶太「舍客勒」古幣。(美聯社)


一枚猶太古幣在紐約市的拍賣會上以110萬元賣出。 這枚在公元66年鑄造的猶太元年一舍客勒 (shekel)銀幣,8日晚在「Heritage Auction」的拍賣會上被東岸一位私人收藏家買走。

這是現在僅存的兩枚猶太元年一舍客勒銀幣之一。另一枚在以色列博物館。它們是公元一世紀反抗羅馬統治的猶太叛軍首次鑄造的銀幣。銀幣兩面的圖案分別為一隻聖餐杯(ritual Chalice)和三隻石榴。

拍賣公司表示,這是該公司拍賣的售價最高的一枚猶太古幣。它是洛杉磯地區一位收藏家收藏的2200枚猶太古幣之一,這批古幣稱為「肖姍納收藏品」(Shoshana Collection)。該收藏家1991年在一次拍賣會上以24萬多元購得這枚罕見的古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