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所謂老,當然是指發行時間比較,但中國現代金銀幣的發行時間看,即使第一枚金銀幣的時間也不老,看很多資料,都把2000年作為一個分界,之前的稱為,這是有一定根據的,因為我國真正意義完全國產的現代金銀幣,是從2001神話故事(1開始的,2000年以前的幣是借我們的國號外產外銷產品,之後才是自力更生產品。幣往往很有歷史價值,新中國法定貨幣中的許多第一首次都在其中,他們都會在中國乃至世界鑄幣史上有一席之地。

2
、所謂精,當然是指精品。我以為精品應該是指內容精彩、製作精良的品種,至於要具體說哪些是精品,其實看看市場價格就知道,群眾的眼光是雪亮滴,基本上精品都會比同期同量的作品價格高。

3
、所謂稀,當然是量少。但金銀幣中有些少得離譜的明顯人為供應不足的品種,了,在真正的收藏大家的心理未必有分量。當然,只是個相對的概念,相對於日益壯大的集幣隊伍,即使現在發行量12萬的,以後都會成,現在發行量10萬幾十萬的品種,以後也會變成供不應求的稀少品種。還有一個要特別說明的是,不一定能用發行量或實鑄量來衡量,郵票中的珍稀品往往用存世量來衡量,這比較科學,但金銀幣是極少會像郵票那樣消耗的,一般是品相遭破壞,所以好品相的幣的存世量對該套幣的收藏價值影響尤其重要。從這一點看,是有聯繫的,評級高的幣收藏價值高也有一定的道理。

老精稀是可以分別來做評價的,一個幣只要符合其中一條,已經值得我們收藏,如果三個優點都具備,那就更是不可多得的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