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在季報中表示,中國第3季金飾需求年增13%131公噸,晉升最大個人金飾市場,第3季投資人對金條與金幣的需求,攀升24%60.2公噸,而黃金總消費量則上升16%191.2公噸。中國成為全球次大黃金消費國,僅居印度之後。金價今年激增24%,且在96日登上每盎司1921.15美元空前高點,但中國黃金客並未因此退縮,第3季全球金飾需求中有28%來自中國黃金客。


二、   根據GoldFields Ltd.,明年中國和印度的需求,將為目前黃金價位提供良好的支撐力道。世界黃金協會表示:金飾需求之所以上升,絕大部分是由中國3線與4線城市所促成,因為這些城市的公共建設不斷進步,造福零售連鎖店得以擴大布點。


三、   以逆向投資論及反向操作理論著稱的末日博士麥嘉華博士表示,美國近十年來的人為低利率,造成投機、原物料及黃金價格高漲甚至是2008的金融海嘯,美國寬鬆貨幣政策長期對美元是不利的。人為低利率為進一步形成投機氣氛升高、資源吃緊,國與國之間的衝突增加,戰爭的機率升高。現金和公債是最差投資標的,看好黃金、股票及鄉村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