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1公斤銀幣的升值空間不可限量





說起熊貓,大家腦海中最先出現的肯定是發行量極其龐大的普制熊貓1盎司銀幣。但其實,熊貓1公斤銀幣和熊貓1盎司銀幣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和品種,儘管它們的主題都是熊貓。





首先,前者是精製幣,近年的發行量只有區區4000枚,後者是普制幣,以2010年已經公告的熊貓1盎司銀幣的發行量來看,已經達到了80萬枚,精製幣和普制幣之比達到了1200





其次,熊貓1公斤銀幣不僅有豪華典雅的精美包裝,更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簽發的鑒定證書,後者則不僅沒有包裝,而且,也沒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簽發的鑒定證書





再次,無論是在一級市場的發售和二級市場的銷售,熊貓1公斤銀幣都是遵循著紀念幣的路子進行的,截然有別於熊貓1盎司銀幣。





熊貓1公斤銀幣的收藏屬性需要予以重新的認識





熊貓1公斤銀幣發行的歷史並不很長,迄今為止也只有13個品種。作為一個系列化發行的規格和品種,集藏投資熊貓1公斤銀幣者不在少數。其實,熊貓1公斤銀幣的發行規模、發行量,和當今的生肖1公斤銀幣的情況可以說是相差無幾,但反映在價格上則是有相當明顯的差距。儘管個中有生肖題材廣受歡迎的因素,但在一個崇尚物以稀為貴為原則的收藏品市場裡,兩者之間價格的明顯反差,只能用不合理來進行解釋。





只要這種不合理的狀況為更多的集藏投資者所關注到,相信這種不合理的狀況必定會逐步的消失。事實上,近年來的錢幣收藏品市場上已經出現了這樣跡象,類似於199819992000年版的熊貓1公斤銀幣,已經到了有價無市,有錢都不見得能求購到的局面。





熊貓是我們中國最有代表性的珍稀動物,是中國的國寶。熊貓還是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的最著名的標誌。此外,熊貓還是中國現代貴金屬紀念幣的傑出代表。更是世界最著名的六大投資幣中的一員。





以熊貓為主圖的1公斤銀幣,具有品牌形象卓越、包裝典雅莊重、價格便宜、厚重感強、知名度高等特點。也正因為這樣,熊貓1公斤銀幣是當今錢幣禮品界性價比最高的品種之一。每年透過禮品管道消化和沉澱的熊貓1公斤銀幣也不在少數。因此,熊貓1公斤銀幣的市場流通量,絕不會比生肖系列1公斤銀幣遜色到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