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新地王!中華路一段成交每坪1150萬元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8-28




 




台北市最新土地成交天價出現!於中華路一段與忠孝西路交界處,營造商夆典科技開發持有的216坪帶建照土地,以總價25億、每坪1150萬成交,同時寫下台灣土地成交天價,榮登全台最新地王寶座。




世邦魏理仕(CBRE)台灣分公司投資部資深總監陳俊逸表示,這次土地交易價格刷新歷史紀錄,顯示外資從金融海嘯撤退後重新回到台灣市場,在商用不動產中,以零售和旅館為2大重要的投資產品。從這次投資案中可看出,外資在台灣的操作手法越來越靈活,從買成屋到素地自建,一路從下游延伸到上游,對台灣市場掌握度更純熟。




夆典科技開發這次出手處分的中華路一段土地,是原本住宅建案「首都門」的預定地,但買方首峰資金管理(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喊出25億高價,讓夆典決定將這筆台北西區資產割愛,這也是外資近年來罕見在台北市砸重金買下精華地段土地的投資案例。




首峰資金管理背景為新加坡私募基金,將與國外旅館業者合作在此地開發商務旅館,預計在2016年底完工,共規畫250個房間,每晚房價訂在4500元左右。




陳俊逸也指出,以近期土地交易案來看,去年中國信託人壽砸36億買下西門町土地,寫下每坪超越千萬紀錄,仍穩居第二名,和這次交易土地相同,都是完整地塊。觀察成交價格名列3-5名的交易案,分別落在內湖、中山、大安區,土地面積都小於100坪,但交易價衝高,主因為買方整合土地,才拉高土地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