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9日淩晨CNBC稱,著名金甲蟲、歐洲太平洋資本公司(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執行官彼得-希夫(Peter Schiff)接受CNBC採訪時重申,金價仍然有潛力漲至每盎司5000美元。
  目前金價處在自2010年以來最低水準附近,2015年還剩下8個半交易日,這種大宗商品看來將會連續第三年下跌,是1998年以來持續下跌時間最長的一次。儘管如此,有“崩潰先生”之稱的希夫仍然堅信金價可能很快大幅反彈。

  希夫表示,不管聯儲主席耶倫是如何說的,實際上美國經濟正在“迅速陷入衰退,”這將不可避免地促使聯儲再次降息,並恢復黃金(1067.60, 2.60, 0.24%)作為避險資產的地位。
  他表示:“我認為聯儲加息25個基點,只是為了顯示他們對經濟有信心,而實際上並沒有。”希夫一直認為,聯儲實際上不應加息,相反應該推出另一輪量化寬鬆措施。
  希夫補充稱:“正常情況下,聯儲加息是在經濟剛剛開始啟動之時,那時經濟還有大量動能,還有很多被抑制的需求有待釋放,而現在,復蘇已經結束了。”

  他指出,11月製造業資料令人失望,這是美國經濟正在減速的證據。“他們明年將很快不得不調轉方向,將利率降至負值區域……他們將會推出QE4,而且這次規模會更大。”(羽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