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操作?鮑爾森Q2黃金部位狂砍半 卻勸投資人擁抱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8-15




 






鮑爾森。(:個人網站)




跟據周三 (14 ) 曝光資料,知名黃金多頭億萬避險基金經理人鮑爾森
(John Paulson)
上季將持有的黃金投資部位大砍逾半,呼應該季金價翻落至熊市;但《彭博社》指出,因看多金價而屢遭攻擊的鲍爾森,直到上個月還建議投資人應持有黃金。




根據鮑爾森投資公司 Paulson & Co 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呈報資料,該公司身為全球最大黃金 ETF (指數型基金) SPDR (道富財富) 黃金
ETF (SPDR Gold Trust)(GLD-US)
投資人,第二季將持股由前季末的
2180
萬股刪砍至 1020 萬股。




這是經理資產總額達 180 億美元的鮑爾森公司,自 2011 年以來首度減持 SPDR黃金 ETF 部位。公司回覆詢問時解釋,這是「因為避險需求降低」而採取的行動。




國際金價第二季大跌 23%,創史上單季最大降幅;同時間美國股市勁揚,通貨膨脹幾乎停滯,美國聯準會
(Fed)
並暗示將減少支撐經濟的貨幣刺激規模。這也導致全球黃金
ETP (
指數型產品) 上季大虧 447 億美元,而其中 SPDR 黃金 ETF 今年來已虧損 32%,資產價值跌落至 2009 2 月以來新低。




但鮑爾森在上個月 17 日的投資人會議上,還重申堅守黃金及金礦企業投資,以針對央行注入大量流動性引發貨幣貶值進行避險。鮑爾森公司周三受訪時,並未提供目前的
SPDR
黃金 ETF 持股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