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南克:我們得再寬鬆點!〝可預見的未來〞經濟仍須Fed的刺激措施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7-11




 




Fed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周三表示,央行可能會「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伯南克指出,目前失業率仍太高,通膨太低,「我們這兩端的工作都顯示出,我們得再更寬鬆點」。




他在向國家經濟研究局發表演講之後的問與答時間,作出上述評論。




伯南克上個月表示,Fed今年稍晚可能降低刺激措施,並在明年中期結束刺激措施,因為他預期屆時失業率將自7.6%降至7%。此番言論引起股市和債市大動盪。Fed目前每月收購政府公債850億美元,以維持長期利率在低檔。




金融市場認為,伯南克的路線圖意味Fed可能在2014年後期就調升基準短期利率,而非原本預期的2015年中期才行動。




但伯南克重申,在失業率降至6.5%之前,Fed不考慮調升短期利率。




伯南克也認為,倘若經濟狀況搖擺不定,決策者可能持續進行完整規模的債券收購計畫。他表示,雖然房市有所改善,且消費者財富提升,聯邦支出縮減恐仍會挫傷成長,「現在說我們已經平安度過財政緊縮,這言之過早了」。




伯南克:「倘若由於預期Fed的行動,而利率持續上升,導致經濟腳步蹣跚,我們就必須反過來對抗這現象。」




伯南克在稍早的演講中提到,2008年金融危機凸顯了一件事,亦即Fed必須同時加強對法規和利率政策的方法。




伯南克認為,美國經濟尚未自該衰退中完全恢復。




他演講的焦點在於Fed過去100年來對管理經濟的成功和失敗之處,不在於Fed目前的政策,但他在演講後的Q&A時間中,回答了Fed對於目前政策的立場與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