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金銀幣
2012年07月05日10:02
鞍山日報

倫敦奧運會臨近,催熱很多與之相關商品,而在我市藏品市場中,以奧運為題材的金銀幣卻表現平平,部分品類甚至環比爆跌了一半。

4日上午,站前景子街郵幣市場,門可羅雀。記者在商舖發現,出售奧運金銀幣的寥寥無幾。談到奧運金銀幣,不少老闆頻頻嘆氣:“哪兒還敢買賣啊,價格跌得那麼厲害!”據了解,目前北京奧運的三組金銀幣價格均處於上市以來的最低點,比去年下跌了近一半。“最高位時,第一組奧運金銀幣賣到28000一套,第二組18000,第三組也能達到16000。現在第一組16000,第二、三組跌到了每套10000左右。這會兒再賣,就是賠本賺吆喝。”一位錢幣商告訴記者。

曾經一度火爆藏品市場的奧運金銀幣怎麼會受到如此“冷遇”?業內人士介紹,奧運金銀幣在剛發行時,往往會遭遇機構投資者的瘋炒,導致嚴重溢價,如今的表現也算是回歸理性。此外,並不是所有與奧運相關的紀念品都有大的升值空間,主要看其發行量的多少。

時下倫敦奧運會在即,新一輪奧運藏品收藏又將風起,業內人士提醒,想要收藏倫敦奧運金銀幣的​​市民,跟風炒賣有風險,最好等到奧運會結束後,再去二級市場逢低淘寶。

對於倫敦奧運會期間是否會拉升此前的奧運金銀幣價格,多位錢幣商表示,收藏市場買漲不買跌,看目前大部分奧運金銀幣的​​表現,短時間內難有大的提升,當前並沒有因倫敦奧運會的臨近價格反彈,即使奧運期間也不見得能追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