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價現生機?中國通膨升溫 金價創1周來單日最大漲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7-09




 




周二 (9 ) 亞洲市場午盤,黃金價格創一周來單日最大漲幅,因中國公布上個月物價上漲速度高於預期,引發通貨膨脹升溫疑慮,刺激黃金避險吸引力回溫。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布,6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較一年前升高 2.7%,超越《彭博社》統計分析師平均預期的上升 2.5%




台北時間周二中午 12:21,黃金現貨價格報 1253.57 美元;稍早一度跳漲 1.5% 1255.18 美元,創 7
1
日以來單日最大漲幅,並延續昨日因美元回貶而勁揚
1.1%
的氣勢。紐約期貨市場 Comex 電子盤 8 月交貨金價亦上揚
1.3%
報每盎司 1251.50 美元,延續昨日跳漲 1.8% 熱度。




金價上季大跌 23%,因部分投資人對黃金的避險保值功能喪失興趣,加上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S. Bernanke) 示意,央行可能將開始縮減量化寬鬆 (QE) 大規模收購資產的貨幣刺激行動,暗示美國經濟力道走強。




全球最大黃金 ETF 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 (SPDR Gold Trust)(GLD-US) 今年持金量銳減 30%,至周一僅剩 946.96 公噸。因全球股市漲勢強勁,且全球央行史無前例大開印鈔機救市行動,也未刺激通膨升溫。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
經理人
Michael Cuggino
重申,黃金本是長期資產,用來對抗股票、債券及通貨膨漲等資產或因素的波動風險,但如今這個運作系統正陷入一團混亂。他指出,通膨問題到了某個時候必須解決,這也是為何應該持有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