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造「全台最大空城」? 淡海新市鎮恐成大埔第二




來源:NOWnews 2013-07-09




 




記者簡怡欣/綜合報導




環保署8日審查淡海新市鎮後期開發案環境評估,認為新市鎮開發因為計劃龐大,可能對環境有嚴重影響,同時會造成2400多戶共逾1.5萬戶居民被迫拆遷,可能成為第二個類似大埔事件的地方開發抗爭,目前開發案將進行第二階環評階段。




營建署8日突然提出減少4成開發面積申請,希望能因此不用進行高標準二階環評,但環評委員審議後仍要求進行,將針對開發計畫對環境與原住居民帶來的影響評估,認為淡海新市開發量龐大,恐對環境造成重大影響,要求營建署要有實質上的改善行動。




淡海新市鎮21區開發案,原先預計開發1168公頃土地,規劃興建1100戶住宅,每坪售價14萬至16萬元,興建住宅區、商業區及公共設施等。但因開發計畫爭議不斷,營建署提出將開發範圍減少至655公頃,新市鎮售價大約只有市場行情的7成。




針對因開發案被迫拆遷戶,營建署回應,以1坪換1坪就近安置拆遷居民,並不會有人口大量遷徙疑慮。營建會表示,新市鎮整地經費預估新台幣700多億元,同時能增加55000個的在地就業機會。




環評大會將再召開公聽會和二階審查,讓民眾有機會參與開發案審核,目前認為新市鎮開發案對環境有很大的不利影響,也可能附近大學校地切割疑慮,更有立委質疑,已延宕20多年的淡海新市鎮一期開發空屋率偏高,認為開發案效益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