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熱錢退場 調查:近5成民眾認為房價可望下跌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7-09




 




QE退場不僅攪亂股市,也連帶影響民眾購屋意願。根據房仲發布第3季購屋意向調查,63%受訪民眾認為目前不是置產好時機,主要是因為認為熱錢退場後房價應有機會下跌,占比達46%,將近5成。




對於未來房價的展望,仍是看漲多過看跌。調查指出,認為房價持平的比例最高,占比約43%,至於看漲比例約33%,高於看跌占比24%,整體而言,對於房市後市展望呈「中性偏樂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此次調查時間點剛好是QE退場疑慮之際,雖然民眾對於未來房價仍中性偏向樂觀,但也能明顯感受到民眾對於未來浮現「危機意識」,顯見熱錢動向已明顯左右民眾購屋意願。




曾敬德進一步分析,這股危機意識應該來自於對未來前景有疑慮,加上房價位處高檔的觀望氣氛,因此普遍認為現在並非進場置產好時機。但他表示,現階段比起黃金、股市等金融資產價格大幅波動,持有現金與不動產仍較為穩健。




另外,針對奢侈稅擬將管制期延長,對此,有44%認為此舉無助於房價走跌,但也有37%認為房價將因而下跌;而影響近期國際股市甚鉅的QE退場議題,受訪者認為對房市影響反而更為直接,46%認為房價會下跌,認為沒有影響的則約34%




曾敬德表示,此次調查大致可以看出「樂觀中有擔憂」,市場上並未一面倒的看好或看壞市場。他認為,QE退場消息反而讓民眾可趁機重新檢視自己手上的資產配置,下半年的房地產市場受訪者的感受大致是「有挑戰也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