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0壓倒性票數 美眾議院力挺台灣參與ICAO




來源:NOWnews 2013-06-20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於美東時間18日,以424張贊成票、0張反對票的破紀錄票數,通過支持台灣成為國際民航組織(ICAO)觀察員的法案。這樣的票數差距,也創下近年來美國國會通過友我議案支持人數之最,外交部對此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外交部表示,這是繼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於514日通過相同內容的法案後,美國國會再次以具體行動,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值得一提的是,該法案表決前,提案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特別要求以記名方式進行表決,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對我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的支持。最後的表決結果也毫無懸念,法案獲得在場全數眾議員的支持。




外交部表示,羅伊斯與民主黨首席議員安格爾(Eliot Engel, D-NY),於今年314日共同提出上述法案,在審議前就獲得85人的連署。審議時,除了羅伊斯外,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法利歐馬維加(Eni
Faleomavaega, D-AS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中東暨北非」小組主席羅斯雷緹南(Ileana
Ros-Lehtinen, R-FL
)也都發言表態支持。




外交部表示,這項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應提出計畫,協助我國取得觀察員身分參與3年一度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及其相關會議、活動及機制。




此外,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卿,訓令美國駐國際民航組織代表團為我國正式提出成為觀察員的要求,並積極促請國際民航組織其他會員國支持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最後,該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應在法案生效後30日內,就美國支持我國參與國際民航組織事,向國會提出一非機密性報告。




對於美國國會的支持,外交部也特別表達感激之意。這也是繼世界衛生組織(WHO)後,美國參、眾兩院再次力挺我國加入參與的國際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