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產品多元、價格親民 中山區坐穩今年來交易冠軍寶座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6-19




 




全球接力貨幣寬鬆,推動豐沛資金湧進房市置產,讓不動產市場一甩過去陰霾低迷。觀察房市領頭羊台北市市況,今(2013)年以來截至5月底止,移轉棟數共16,679戶,其中中山區則挾著物件種類多元、價格親民等優勢,以2,736戶移轉量坐穩上半年銷售冠軍寶座。




永慶代銷事業處總經理葉凌棋指出,中山區內有淡水線、中和新蘆線、文湖線與即將開通的松山線、規劃中的汐止民生線等多條捷運通過,鄰近松山機場及中山高交流道,具備絕佳的交通優勢,生活機能不在話下,然而房價卻比同為市中心的大安、信義便宜許多,平均每坪約69.8萬元,和大安區每坪至少90萬元起跳相比,可說相當實惠。




葉凌棋表示,中山區近期有松山機場及雙子星開發案議題的加持、未來還有大同廠房及嘉泥總部大樓等資產活化開發案,增值潛力強。至於產品種類更是多元,從大坪數豪宅到小坪數機能住宅一應俱全,是吸引首購、置產民眾搶進的誘因。




而中山區的成交量亮眼成績,也吸引建商跟進加碼推案。根據統計,今年15月累積推案金額高達180億元,成為蛋黃區中推案總金額最高的行政區域。




葉凌棋也補充說明,隨著中山區產業變化,讓該區內房市主力產品也悄悄跟著轉變,從以往娛樂業盛行時期的套房產品,到前幾年廣為推案的高總價豪宅,近兩年則因大面積基地難尋,加上政府對豪宅嚴格限貸、民眾對於快速飆漲的房價有總價負擔壓力,讓低總價高機能小宅趁勢崛起。




就數據表現來看,根據永慶代銷事業處統計,中山區20坪以下產品的成交占比從201028%到今年增加至51%,三年內足足成長了82%,成長幅度可謂十分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