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動產交易資訊 北市訂管理規範 業界:不會影響房市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6-18




 




為了健全房市,避免資訊誤導、造成房價哄抬,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祭出「台北市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房仲業者表示,這個管理規範應該不會影響台北市的房市,不過業者未來發佈訊息時,會更審慎,也希望政府做好管理配套,才能落實這個管理規範。(林麗玉報導)




為了避免房市資訊被誤導,造成資訊混亂、房價哄抬,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推出「台北市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而對於北市府祭出「交易資訊管理規範」,是不是對台北市的房市有正面影響?還是淪為疊床架屋,毫無實質的效果?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召集人劉天仁說,一開始業界還很擔心,會不會變成張副市長處罰張教授,擔心規範業者發佈訊息、廣告,是不是要箝制言論自由?發佈訊息的自由,擔心政府看不見的手,打著正義的旗幟,反而扭曲房屋市場,不過經過四次與市府的座談、協調,北市府會給予業者澄清的機會,採緩和、漸進、輔導的方式,業者可以接受。




外界也關心,台北市推動這個「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會不會影響台北市的房價? 劉天仁說,開價與成交價本來就會有落差,因為賣方與買方的期望不同,不過透過談判過程,可以達到可接受的價位,對於過去有少數業者哄抬價格,消費者預期值差異太大,還都是會隨著市場價格走,管理規範不會影響台北市的房市,而對於北市府推動「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業界樂觀其成,也會配合,不過也希望北市府可以做好配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