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教授講堂【全球化、美元、房產與升息】


 


陳教授回覆小弟之前疑問


小弟也相當認同教授看法:

可否請陳教授就目前世界及台灣經濟情勢,做一些評論!


是否目前有悖離陳教授的大勢預測,


其中又是否崩盤時間點與之前預測有所變異呢?


小弟不才,請陳教授釋疑,感恩!!


 


 


 


******************************************************************************************


*********************************************************************


敬覆大金兄暨版主:




 




從來只有少數人統治多數人;沒有少數人服從多數人那回事。




 




全球化架構下,跨國企業〈不同於大企業〉統治世界。它擁有品牌、通路,掌控該產業定價權。世界是平的,的確,對於跨國企業來說。跨國企業逐漸擺脫國家管轄,所以它不屬於任何國家;國家卻屬於它們。跨國企業就是利用美利堅帝國把世界打造成平的。




 




WTO是個大圈圈,區域貿易協定是個中圈圈〈例如北美自由貿易區、歐盟、東協、議程中的TPP〉,單獨國與國之間的貿易協議是個小圈圈;如此複雜重疊的貿易談判,用意在於去除任何形式的貿易〈關稅〉壁壘,而且確保任何經濟體《金融開放》。於是全球金融血管通通與美聯儲、華爾街相接連;個別經濟體想擺脫美聯儲與華爾街的控制變得困難。




 




這一切遊戲規則都是跨國企業利用美國強大的政治、軍事、外交力量方得達成,繼之以美元特殊地位巧妙對經濟版圖與天然資源的掠奪;這樣說好了,美元是跨國企業攻城掠地的工具;非但不是美國老百姓的財富,且是地球人共同負債。美元代表負債,擁有愈多美元的國家就愈窮。




 




大家集思一個問題:「可以自由印鈔的美聯儲和它的國際銀行家主人們,他們家地窖裡會囤積美鈔還是金、銀;他們肯抱著美元負債等待它爆炸」?大家何必太在意金銀名目價格的波動?應該在意擁有太少才是!那些國際銀行家,尤其猶太人銀行家是真正的金甲蟲、銀甲蟲。




 




全球化架構下,經濟只會長期緩步下滑,一直到蕭條地步;不可能復甦,除非去全球化。把跨國企業比喻成老鷹,其他企業就是麻雀;本來美國的老鷹只能吃了美國的麻雀,現在美國老鷹可以飛往世界各地把各地麻雀吃了。所以失業率只會往上不會往下,而且失業後很難再找到工作。




 




房地產是經濟成長的果;如今欲以果引因,不是災難是什麼?中國的城鎮化正是。臺灣綜合國力不斷往下沉淪,獨獨房地產名目價格往上,不是災難是美事?拉南部出北部,2010年伊始。




 




美元霸權最嚴重挑戰不在外部而是內部的美國人民,美元的主人主動把它收攤機率最大。Fed於2013年十月後開始升息機率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