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農津貼排富 名下有房有地價值500萬元以上不得領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3-05-23




 




勞委會今(23)日說明,老農津貼自今年1月起開始排富,規定個人所有土地及房屋的價值合計超過500萬元以上者,不得領取老農津貼,但無農舍者,其個人所有實際居住的唯一房屋,得按其價值全數扣除;超過400萬元,以扣除400萬元為限。




勞委會勞保局說明,如果老農津貼申請人名下的房屋(建物)有數筆,只要能提供相關佐證資料,證明有房屋並非可供居住使用,如防空避難室、納骨室或停車場等用途,該筆房屋就不算「無農舍者,其個人所有實際居住之唯一房屋」所規定供實際居住的房屋。




勞保局說明,如果老農津貼申請人名下有2筆房屋,但其中1筆是非可供居住使用的,另1筆是實際居住的房屋,那麼這間實際居住的房屋仍得按其價值全數扣除;超過400萬元,以扣除400萬元為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