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北美新浪 2013-05-22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22日上午消息,皮尤研究中心周二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美國青少年對Facebook的熱情正在消退,而Twitter越來越受他們的歡迎。2012年,美國青少年注冊Twitter帳號的數量同比增長了一倍以上。


這項調查是在2012726日至930日實施的,皮尤研究中心共對802名美國青少年及其家長進行了調查。這些青少年在接受調查時表示,Facebook上面的成年人太多,分享的信息也大多以他們反感的內容為主,比如朋友晚上吃了什麼。




皮尤研究中心的阿曼達·萊恩哈特(Amanda
Lenhart)
參與實施了這項研究。她說:相比FacebookTwitter最近之所以更受青少年青睞,主要原因是Twitter上面的成年人更少,社交關係也不複雜。但青少年仍然保留Facebook的帳號,只是在上面逗留的時間越來越短,同時對TwitterInstagramTumblr等其他社交平台的興趣日益濃厚。




調查發現,2012年,在所有使用社交媒體的青少年當中,94%Facebook上面創建了個人頁面,與前一年持平;26%注冊了Twitter帳號,相比2011年的12%增長了一倍以上。




調查人員認為,美國青少年之所以越來越青睞Twitter,可能是因為害怕自己的內容被父母看到:60%以上的青少年Twitter用戶表示,他們的Twitter消息是公開的,也就是說,無論朋友還是陌生人,Twitter上面的每一個人都能看到他們寫的東西。




此外,美國青少年也比過去更願意分享自己的個人信息。90%以上的青少年表示,他們會在社交網站上貼出過自己的照片,而這一比率在2006年為79%70%的青少年還公開了他們所在地的信息,而2011年則為60%20%的青少年公佈了他們的手機號碼,這一比例也遠遠高於2006年的2%




與此同時,美國青少年表示,他們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保護自己的聲譽,不向不受歡迎的人公開自己的信息。例如,近四分之三的青少年將他們不喜歡的人,從其社交網絡或好友列表中刪除。(揚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