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孩發明神器” 20秒完成手機充電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5-21




南都訊 據英國媒體519日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位女大學生日前憑藉自己所發明的神奇充電器,吸引了科技巨頭谷歌公司的注意。




據悉,現年18歲的埃沙·哈爾(EshaK hare)就讀於哈佛大學納米化學專業,她所發明的超快速充電器實際上是一個超級電容器,能在20秒鐘之內充進與普通手機電池相當的電量。在日前舉行的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賽上,哈爾憑藉該項發明獲得了5萬美元獎金(約合人民幣30萬元)




哈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的手機總是會因為電量不足而關機。正是這種煩惱成為她去研究充電技術的動機,而學習納米化學的哈爾更是將自己的專業知識運用到了發明之中。納米技術能夠大幅改進許多領域的技術,我所發明的超快速充電器就採用了這種技術。




除了充電超快之外,這款充電器的可充電次數也非常驚人,達到了1萬次,是普通充電器的10倍。此外,哈爾還希望改進后的充電器能夠被應用到手機和汽車等任何一個使用電池的設備上。目前,谷歌公司正在就哈爾所採用的技術與她進行積極接觸,雙方有望展開緊密合作。 信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