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修法/業者擔心 恐會愈修愈糟




來源:udndata.com 2013-05-19




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李同榮昨(18)日表示,交易量好不容易回溫,現階段提修法只會「愈修愈糟」,應訂定落日條款,在2年內針對持有稅、交易所得和資本利得等進行全盤檢討。




對於立委提案內容,打算延長持有時間和限制特定區域的做法,李同榮直呼「房價不是這樣打」,並舉證所稅為例,資本利得課稅的立意良好,但修法過於倉促,反而衝擊到股市,政府面對奢侈稅更該引以為鑑。




李同榮指出,延長持有時間只會引發更多爭議,加上後門條款太多,對於抑制房價毫無助益,而規範在特定區域,只會讓資金朝不課的區域流動,若無配套措施,真正的效益不大。




他分析,房價居高不下的原因在於,資金無其他投資管道可去,只能不斷流入房市,加上都市更新遇到修法障礙,社會住宅與合宜住宅無法滿足民眾需求,種種問題導致而成。他認為,真正要建立一套完整的稅制改革,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既然奢侈稅無法發揮效用,不如訂定二年的落日條款,讓奢侈稅徹底退場。




【經濟日報記者徐筱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