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6版長城幣值18


20130402 11:53 荊楚網-楚天金報


楚天金報訊 本報記者海冰 通訊員吳志敏 劉亮
  小心點!小心點!工作人員不斷提醒前來參觀的市民,並叮囑參展藏家,放櫃子裡展,誰看都不要拿出來!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鋼鏰兒分角幣,如今身價倍增。
  昨日,本報聯合武漢供銷社下屬的武漢收藏品市場舉辦長城幣暨現代流通硬幣精品展,堪稱是長城幣收藏界一次難得的盛會!200名國內資深藏家、500余套平時難得一見的頂級精品,從四面八方彙聚到江城!
  786鋼鏰兒18
  這就是傳說中的86版長城幣?那可要好好看看。昨日,一大群藏友擠在展櫃前都想一睹幣王風采。這套86版長城幣是北京資深藏家孫克勤專程帶來參加長城幣展的。
  記者看到,這套1986年版的長城套幣,面值分別為一分、二分、五分、一角、兩角、五角和一元,總面值1.88元。其中,一元硬幣背面為萬里長城,被稱為長城套幣,而這一枚一元硬幣又被稱為長城幣王
  藏家孫克勤說,長城流通幣因1元背面有長城圖案而得名,長城幣共發行了7(1980-1986),其中對社會公開發行只有四年(1980198119831985)86版長城幣套幣當年發行量很少,且主要是為了國際交流,國記憶體量極少。
  因此,1986版長城幣精裝套幣十分罕見,他說,相比1.88元的面值,這套幣漲幅是天文數字,如今市場行情在15-18萬元之間,可以買一輛馬六了。”“開眼了!開眼了!在現代流通硬幣的精品中,硬幣五大天王”(19795分、19802分、5分、19811分、5)面值1.8元,目前市場價也值2.5萬元。


整盒整盒買 長城幣放著養老
  昨日,長城幣精品展活動現場,來自福建的藏家邱國文顯得很特別,他沒把藏品擺出來展覽,只是私下與個別資深藏家一道欣賞,他稱自己從來不與藏友交換,更不賣。
  邱國文迷上長城幣20多年了,這些年來,他只買未經流通的長城幣,光2007年一年就買了10多萬元,並且從不拿出來賣,笑稱要放著養老
  他稱,早年的集郵經歷培養自己的收藏意識,在大家都還重視硬幣時,他已開始收藏各個品種尤其是少見的硬幣。在銀行上班的他,不像別的藏家那樣將一卷一卷的硬幣拆開玩,而是整盒整盒地玩。一盒10卷,一卷100枚,除精製幣長城套幣外,長城幣普制幣我都是成盒買,而且是只買未經流通,很多連封簽都沒拆,近20年來,收藏長城幣及其他硬幣、紀念幣,他花了上百萬元。在銀行教他人投資理財的邱國文說,要玩就玩尖板眼,這樣升值空間更大。


【作者: 來源: 荊楚網-楚天金報 (責任編輯:夏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