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3-18


《路透社》周四 (14) 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致電,祝賀習近平就任中國國家主席,且同時研討貨幣、貿易、北韓局勢、智慧財產權和網路安全等多層面議題。白宮發表聲明指出,下周美國新財政部長 Jacob Lew 將造訪中國,且新國務卿 John Kerry 於下個月期間,亦將到訪北京。相對於前財長蓋特納 (Timothy Geithner)Lew 顯得較缺國際名氣,本次有意透過訪中提升可見度。


CNET》執行編輯 Roger Cheng 周四 (14) 撰文指出,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推出新機皇 Galaxy S4,硬體特色等確實走在產業先端,但不幸的是,大約再 4 個星期,它內建的操作系統就要宣告「過時」了。三星今日發表的新機,搭載 Android 4.2.2,亦即 Jelly Bean 版本系統, 發表迄今已將近 1 年時間,市場普遍認為在 5 月的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Inc. (GOOG-US) 就會推出更新版本 Android 系統「檸檬派」(Key Lime Pie)


三星 (Samsung)(005930-KR) 新一代旗艦智慧手機 Galaxy S IV 本周四 (14 ) 才剛發表,公司便迫不及待透露,今年秋天還會有一款高階新機上市,且搭載的軟體是三星與夥伴合作研發的 Tizen 作業系統 (OS)。三星行動事業執行副總裁 Lee Young Hee 周五 (15 ) 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公司首支 Tizen 手機將在今年 8 月或 9 月推出,且屬於高階產品。他稱這支手機將會是「具備最佳規格的最佳產品」。報導補充,這意味三星今年至少將推出 3 支頂級手機。


南韓三星 (Samsung) 甫在紐約展示新一代旗艦手機Galaxy S 415日再宣布人事大改組,管理階層新添加2位執行長。三星電子任命尹富根、申宗均成為執行長,將與現任執行長權五鉉形成三強鼎立的CEO結構。然而,未來這3位執行長仍持續執行目前的工作


英國科技訊息網站《Tech Radar》周五 (15 ) 報導,英國手機零售商 Phones 4U 透露,他們本周開放預先登記訂購 Galaxy S4,在 48 小時內湧入的需求量,較當年 Galaxy S3 預訂時多出 40%。顯示這款新機有很大機會賣過前代旗艦機。報導稱,Galaxy S4 下個月 26 日才在英國正式上架開賣。但 Phones 4U 營銷長 Scott Hooton 受訪時指出,三星這款新 Galaxy 旗艦機引發的消費者期待熱度「令人震驚」,預訂數量已名列他們公司今年所有銷售手機之冠。


紐西蘭政府周五(15日)表示,國內面臨至少30年以來蔓延最廣的乾旱情形,因整個北島的旱情威脅到經濟成長且造成全球牛奶價格走漲。財政部長Bill English本周並警告,乾旱可能抑制國內經濟擴張表現。紐西蘭去年乳類製品出口額為114億紐元(94億美元),占整體商品出口比重達25%。紐元目前正朝連4周貶勢邁進,因紐西蘭央行(RBNZ)(14)日將現金利率保持在歷史低點不動且稱對於旱情的憂慮情緒可能「實質減少經濟產出」。


《路透社》報導,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 Co)(BA-US)周五(15日)滿懷信心表示,787 夢幻機「數周內」就可復航。負責 787機型的首席工程師 Mike Sinnett 說,依一般檢修與測試流程估算,同時配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作業時程,合理預估不用數月,只需數周 787 即可恢復運作。


根據新加坡市區重建局(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15)日公布的數據,2月房屋銷售由1月經修正後的2016件下降65%708件,主要係因該國政府在1月時為使房價降溫而祭出第7輪的降溫措施。根據《彭博社》(Bloomberg)依據政府數據所做的計算,新加坡去(2012)年房屋銷售達22699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