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3-20


南韓兩大手機製造商三星 (Samsung)(005930-KR) LG (樂金)(066570-KR) 正針對新推出的使用者眼控技術,陷入專利侵權爭議。而兩公司下個月都將開賣包含這項功能的新旗艦手機。盡管三星稱新功能「智慧暫停 (smart pause)」,LG 稱為「智慧影片 (smart video)」,但同樣都是使用者視線一離開螢幕,便讓原本播放的影片暫停,視線一返回則自動繼續播放。LG 聲稱,他們已在 2009 8 月申請這項技術專利權。三星則表示,他們也提出了視線辨識技術的專利權申請,只要螢幕一直偵測到使用者視線,便會保持開啟。


德國曼海姆 (Mannheim) 地區法院周二 (19 ) 判定,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 (HTC)(2498-TW) 幾款手機產品使用的節能省電技術,侵犯了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 (Nokia)(NOK1V-FI) 擁有的專利權。此侵權案,包括在諾基亞向德國法院控告宏達電的 22 項侵權案中。而事涉專利,則是關於行動產品上網時節省耗電的技術。宏達電回應表示,德國業務不會受此判決影響,因為相關專利只涉及公司 3 款手機產品,且宏達電已不再進口這幾款手機至德國。不過,他們仍將對此提出上訴。


美國科技訊息部落格《PrimateLabs》列出全球手機大廠近幾款旗艦新手機的運作績效測試結果,顯示三星的 Galaxy S4 大勝對手蘋果 (Apple)(AAPL-US) iPhone 5,積分達後者 2 倍之多。經由手機運作績效測試軟體 Geekbench 2 測試的結果,Galaxy S4 績效達 3163 分;同樣搭載高通四核心 Snapdragon 600 處理器的宏達電 (HTC)(2498-TW) 最新機皇新 HTC One,則以 2687 分拿下亞軍。而蘋果 iPhone 5 僅搭載時脈 1.3 GHz、二核心蘋果 A6 處理器,績效評分只獲得 1596 分。


市場傳聞蘋果將推出智慧型手錶 iWatch,現在三星也不甘勢弱,正式宣布未來將推出智慧型手錶和蘋果一決勝負。三星副執行長 Lee Young Hee 接受南韓一家電視台訪問時證實,為了推出智慧型手錶,三星已經花了相當多時間研究,並積極整備新產品。未來三星仍會推出更好的產品,智慧型手錶絕對是其中一個。Lee Young Hee 並未詳述手錶的功能、價格和推出時間。但據《彭博社》報導,三星將在 2013 年推出 3 款智慧型產品,剛於上週問世的 Galaxy S4 就是其中一款,發表地點還選在紐約,和蘋果嗆聲意味濃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