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3-01


香港新政府周三 (27 ) 發布首份財政預算案,令政府支援經濟的比重過高問題浮上檯面。當中包括數項政府刺激補助措施,總金額達 330 億港元 (42.5 億美元)。這將使香港財政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的比例,由 1997-98 財年回歸中國時的 18.3% 躍增至 21.7%


印度財長 Palaniappan Chidambaram 周四 (28 ) 呈報新年度財政預算案,並為進一步延續其對國外投資者友善的策略,而主要對富人及企業增稅,以利政府在選舉年能有提供社福支出的財源,進而贏得大選。投資人或許不會再逃離印度,但 Chidambaram 也未採取行動吸引他們回籠;他已表示,最令他關心的議題是 2014 年大選。


中國《南方日報》周三 (27 ) 報導,國營深圳糧食集團 2009 年自湖南採購一批上萬噸遭鎘汙染的大米,雖經深圳當局檢驗因重金屬含量超標被判定不合格,但仍流入市面。經該報調查,不僅東莞多家米粉廠證實,當年向深糧集團採購疑遭汙染的有毒大米來加工;在廣州市場隨機抽樣多批次湖南大米,也顯示鎘含量超標。


《彭博社》周四 (28 )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甘迺迪 (John F. Kennedy) 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 (Caroline Kennedy) 可望獲得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提名,擔任新的美國駐日本大使,取代原職科技律師的現任大使 John Roos。據悉歐巴馬已簽署任命甘迺迪,但後者還在考慮是否受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