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百年來第一人 本篤十六退位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3-01


本篤十六今天卸下教宗一職,成為天主教六百年來第一位在世退位的教宗,告別的這一天,充滿了淚水與祝福,本篤十六說,從現在起,他將回歸單純教徒的身份,展開他在世上的最後一段旅程,他並公開宣示,將無條件服從他的繼任者。(夏明珠報導)


本篤十六在羅馬時間星期四晚上八點、也就是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三點,卸下教宗一職,在與教廷高層官員一一話別後,聖柏多祿教堂鐘聲響起,教宗登上直昇機,飛往羅馬市郊的岡多夫堡,抵達之後,他在一個俯瞰廣場的窗口露面,向聚集在廣場上的群眾致謝,他說,從現在開始,他將回歸單純信徒的身份,展開他在世上最後一段朝聖之旅。這可能是本篤十六最後一次公開談話,部份民眾熱淚盈眶。


公開道別結束,負責護衛教宗的岡多夫堡瑞士衛隊,交班之後,返回梵蒂岡,教宗卸職程序在此算是完成,從現在起,保護本篤的任務,將由梵蒂岡警察接手。


本篤十六褪下教宗法袍,換掉他著名的紅鞋子,屬於他的漁人戒指和教宗印璽將摧毀,教廷正式進入宗座出缺狀態,在新教宗產生前,教廷將由國務卿(貝爾托內)樞機主教,暫時領導。


退位之後,他將繼續被稱為本篤十六,不過加上(榮譽教宗)的頭銜,他將在梵蒂岡城內一個山坡上的修道院頤養天年。


教廷將在下星期一,展開新教宗選舉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