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2-27


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WC) 上,索尼 (Sony Corp.)(6758-JP)(SNE-US) 正式發表最新旗艦級平板 Xperia Tablet Z,強力問鼎平板電腦市場。Xperia Tablet Z 螢幕大小為 10.1 吋,且比 iPad Mini 薄,採用索尼特有的 Mobile Bravia 顯示技術,而且還達到 IP55/IP57 防塵、防水標準。產品預計今年 6 月就會在美國上市,建議售價 16G 32G 分別為 499 美元與 599 美元。


宏達電 (2498) 2 月中推出 HTC One 新款旗艦手機,高規格、高調行銷誓言奪回市占率失土,不僅如此,宏達電甚至將目光放在想換機的 iPhone 用戶上,透過自家同步軟體,將 iPhone 手機上的電話聯絡簿資料輕鬆同步至 HTC One 手機內,讓想要變心的 iPhone 用戶不會將換機視為畏途。宏達電全球業務行銷總經理 Jason Mackenzie MWC 受訪指出,今年將透過更積極與嶄新的行銷策略,以新款 HTC One 助宏達電攻上智慧手機第三大製造商的寶座。


樂金 (LG Electronics Inc.)(066570-KR) 宣布已收購惠普 (Hewlett-Packard Co.)(HPQ-US) 旗下的 webOS 作業系統,並將用以打造新一代智慧電視產品。收購協議包括所有專利、全數員工,以及該系統的相關原始碼。樂金總裁兼科技長 Skott Ahn 指出,公司高解析度電視有了 webOS 系統加持,將可提供顧客「直覺性的使用體驗和網路服務」。然而本次交易的詳細金融狀況等資訊,惠普與樂金雙方均婉拒做出透露。


南韓三星 (Samsung)(005930-KR) 宣布新一代旗艦智慧手機 Galaxy S4 正式發表日期,就在下個月 14 日。不過坊間早沸沸揚揚謠傳,三星新機規格將不如預期強大。《富比士》指出,三星被迫提前發表產品,市場發球權恐拱手讓給美國對手蘋果 (Apple)(AAPL-US)。各科技媒體接獲消息稱,三星新機將放棄採用新研發的 8 核心 Exynos 處理器,並因生產困難,棄 AMOLED 而改用 SoLux LCD 螢幕,如此成品將「比預期更缺乏革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