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宅房價膨風現形?喊200萬實賣105


東森新聞 2013222


兩岸現在都積極端出打房政策,大陸總理溫家寶祭出了新國五條,而台灣也有奢侈稅和實價登錄,來抑制房價,但實價登錄卻揭露了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的新成屋,喊價200萬元,但實價只有105萬元,再度出現開價、實價差很大的情況。


熱鬧的大安永康街,房價一坪上看百萬,居高不下,不過現在也傳出,大安區房價有膨風現象,進入實價登錄網站,不難發現大安區開價與成交價價差高達34%,松山區、中山區也有16%27%的價差。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大家不敢再開那麼多,那個高的價格,所以那個時候的開價跟現在的開價,事實上低一點這合理,就是說原來大概開出來的價格,起碼()12成,最少有85%(議價空間)。」


實價登錄雖然揭露實際房價,莊孟翰卻觀察到房價不減反增,房價呈現w型走勢,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在前年奢侈稅祭出以後,市場是這樣下的,為什麼又上來,錢多嘛,所以是一個V字型,那麼去年實價登陸照理講也是要下,結果也是漲。」


政府打房,民眾直言根本就是無感。房價一樣過熱的,還有中國大陸,為了打房穩物價,大陸總理溫家寶20日在常務會議上祭出打房新國五條,要抑制投機客炒作房價,新國五條內容被大陸房地產業人士批評有亮點沒細節,兩岸不約而同端出打房招數,就看下半年房價能否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