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不祥訊號再起 企業內線人士積極賣出自家股票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2-08


企業內線人士正積極賣出自家公司股票。


這的確讓人擔憂,因為企業內線人士--包括中層幹部,高層主管與大股東--理應最了解公司展望。如果他們有信心,預期他們公司的股價很快將會大幅走高,現在就不會賣出這些股票。


然而,不但有賣壓進場,數量亦屬驚人。


維客士內線周報(Vickers Weekly Insider Report)統計了一項內線指標。此一指標是內線人士近來在公開市場賣出自家股票與買進自家股票的比例。


上周五結束的一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中,這項賣出與買進比例為9.201。亦即平均而言,這些公司的內線人士每賣出逾9股自家股票,才買進1股。


上次單周賣出與買進比例較今日更高,係出現在20117月底,就在當年舉債上限爭議開始失控之前。當然,在後來的二周,由於美國信用評等遭調降,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跌了約2000點。


然而,近幾周來,內線人士賣壓沉重,大盤卻持續上漲,近幾個交易日,道瓊指數更突破了14000點關卡。在面臨內線賣壓下,大盤這意外的強勢,讓人不得不懷疑,內線人士為何竟會如此地看走眼。


其實,這並非史無前例。但這也的確是特例。


去年12月中,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這項比例為8.381。在檢視了歷史數據後,分析師發現,過去十年間,這項比例曾經四度達到如此之高,甚至更高,而大盤仍持續上漲了一個月或二個月。


但整體而言,這種情況下,股市仍是跌勢居多。平均而言,當該比例達到如此之高後的一個月,大盤下跌2.1%


許多人認為,12月的內線賣壓沉重,極可能是因為2013年將會加稅所導致。因而偏高的賣出與買進比例,成了錯誤的訊號。


然而,今日的賣出與買進比,甚至較12月中更高,而且也不存在立即加稅的展望。


這一切顯示,這次極可能不同於12月,內線人士將會是對的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