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品大師羅傑斯:紙鈔不值錢,別賣金銀幣!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2-06


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自稱是黃金多頭,他在 5 日接受媒體《Daily Ticker》訪問時表示,黃金與白銀也許會從高點跌落,但無損市場對金幣與銀幣的需求。


美國官鑄鷹揚銀幣價格在 1 月創下歷史新高,同期金幣亦創下近 19 個月來新高。


羅傑斯表示,現在一些鑄幣廠的銀幣賣光了,但他不會急於搶進金銀幣,但倘若黃金價格再跌,他就會逢低買進更多的黃金。目前黃金交易價多在每盎司 1670 美元之間徘徊。


「黃金已連續走 12 年的多頭,這相當不尋常。」不過,今年開春美股走強狂漲,2 月初道指與標普500 股指分別衝破 14000 1500 點,部份市場資金流向風險性資產,黃金市場空頭氣勢旺。


黃金與白銀同於多數大宗商品,是以美元計價,而羅傑斯雖不看好美元,但仍舊持有一些,因為其它國家貨幣如日元,現在都對美元大幅走貶。


由於日本央行採取積極寬鬆貨幣政策,日元兌美元已貶至 2.5 年來新低,兌歐元亦走貶。


但是,未來日本貨幣寬鬆政策恐更猛烈。5 日,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宣佈將提前於 3 19 日退休,比原本退休日早了三週,據傳白川承受新政府極大壓力,不斷被要求加大寬鬆力道,從而終結日本長年通縮。市場因此預期,接任者會推出更積極的貨幣政策。不過,正當投資人對日元看空之際,羅傑斯卻反而考慮買進一些日元。


另外,當被問及現今何種貨幣可望走強時,羅傑斯回應,可能是俄羅斯盧布。


「俄羅斯有許多的問題...這也是為何盧布這麼便宜的原因,不過,俄羅斯現在有許多正向的改變,倒是可趁資產價格便宜時搶進。」 羅傑斯道。


羅傑斯主要還是建議投資人,不要賣掉手中的金銀幣,因為到了 2014 2015 年,政府發行的紙鈔屆時會變得不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