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2-06


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昨晚經濟顧問會議結束後表示,他將提前 3 周時間卸任,由先前 4 8 日提早為 3 19 日,以便於新總裁和副總裁同時上任。媒體指出,此舉在 2008 年成為慣例,當時白川方明上任時間因政治紛爭遭到延後。白川方明表示,他已向首相安倍晉三表達了辭職意願。日元兌美元匯價聞訊再度下挫,貶至超過 2 年半來新低點。


據傳南韓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和樂金 (LG Electronics Inc.)(066570-KR),在經過私下協商和談後,已同意結束目前的專利糾紛,聯手將矛頭朝外。三星與樂金高層昨日於酒店展開會談,意圖化解專利侵權相關糾葛,樂金執行長韓相範 (Han Sang-beom) 表示,雙方高層將繼續進行商談。三星顯示部門總裁金奇南 (Kim Ki-nam) 則指出,公司計畫「一個接著一個」解決問題,但並沒有給出具體細節。


澳洲央行 (RBA) 周二宣布,將其關鍵現金利率水準維持於 3% 不變,一如外界普遍預期。央行總裁 Glenn Stevens 表示:「預計全球成長將有一段時間會略低於平均水準,但至少就目前而言,下行風險看來已經降低。」Stevens 補充道,由於通膨率可能與目標相符,加上成長情形可能在新的一年裡會略低於趨勢,因此「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是恰當的」。


業界內線人士指出,南韓面板大廠三星 (Samsung)(005930-KR) 正考慮投資一座 6.5 AMOLED (1500x1800 毫米) 顯示器製造廠,以生產用於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的 OLED 螢幕。此外公司宣布,將投資發展新技術,下重本 11 億美元在美國矽谷打造三星策略創新中心 (Samsung Strategy and Innovation CenterSSIC)。三星將以 10 億美元的風險美國基金 (Venture Americas Fund) 1 億美元的催化基金 (Catalyst Fund),作為創新開發的資本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