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帶頭印鈔救市,影響投資人對貨幣價值信心,大舉搶購貴金屬避險保值,美國銀幣1月來累計銷量742萬盎司,創單月歷史新高。


Fed維持寬鬆政策


美國銀幣日前一度因鑄幣局無庫存停售1周,28日恢復交易後,單日爆量賣出逾112.3萬盎司,1月來銷量已創1986年流通交易以來單月銷量記錄。
銀價繼2012年大漲8.3%之後,今年來又上漲3.2%5年來上漲超過1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白銀是黃金投資便宜的替代品。美國老鷹金幣1月來銷量也高達14萬盎司,較去年12月激增84%
Fed周二(29日)召開2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晨公布決策結果,料維持現行寬鬆政策不變。據彭博調查,分析師預期QE3Quantitative Easing,第3輪量化寬鬆)執行至2014年第1季。美國彼得森基金會(Peter G. Peterson Foundation)報告指出,美國國會為避免「財政懸崖」達成協議,對改善美國財政前景作用不大,公共債務佔GDP比率將在2040年達到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