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石二鍋在上海開張 走台灣平價風衝市占 年底展店至14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1-30


王品集團(2727-TW)(30)日宣布在大陸上海開出第1家石二鍋,明(31)日起投入營運,石二鍋在競爭激烈的中國餐飲市場中主打「風行台灣50年的石頭火鍋搭配現代涮涮鍋雙重吃法」,人均消費人民幣42(約新台幣199),希望藉由平價定位衝市占,預計至今年底在陸開出14家店,目標5年內展店達200家,並成為大陸石頭鍋市場的首選品牌。


王品表示,石二鍋初期以上海為發展起點,逐步擴展至長江三角洲地區,且優先選擇進駐百貨賣場,以吸引商務客群並打開知名度;銷售型態上則採用在台經營已久的套餐模式,包含鍋底、什蔬盤、肉盤,搭配主食與沾醬一次備齊。


中國大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火鍋市場,據中國烹飪協會調查,大陸餐飲百強的前20名中,有6家是火鍋業,大陸連鎖火鍋店總營收約人民幣144億元(約新台幣682億元),占餐飲500強的27%,王品希望石二鍋可透過「口味的差異化」搶下陸龐大火鍋商機。


石二鍋自2009年首店在台開幕後,平民化的定價策略引起台灣消費者廣大迴響,並榮獲天下雜誌票選金牌服務大賞「特色臺式服務小火鍋第1名」。


石二鍋目前在台共有31家店,預計今年底將展至54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