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1-18



 


智庫馬來西亞經濟研究院 (MIER) 發布 2013 年經濟展望報告,預期在全球經濟看法改善下,今年 GDP 成長可望達 5.6%MIER 並預估,馬來西亞 2012 全年 GDP 成長將來到 5.1%,優於該國財政部預測的 4.8%MIER 執行董事 Zakariah Abdul Rashid 說,今年全球經濟都將改善,馬來西亞亦是如此。「馬來西亞位於經濟動能最強勁的地區,在東協帶動全球經濟的趨勢下,馬來西亞的成長速度亦將優於世界各地。」


剛結束的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 (CES) 上,眾家全球電視大廠紛紛發表所謂 (解析度)4K」超高畫質 (UHD) 電視新產品;韓體報導,南韓、 日本及台灣的液晶顯示 (LCD) 面板製造商,很快將開始量產不同尺寸的 4K 螢幕。報導指出,4K 電視僅管需求還不會立即大增,但儼然將成未來主流電視產品之一,因此 LCD 面板市場的競爭態勢也正在形成。


日本航空 (9205-JP) 和全日航空宣布,因全日航空一架波音 787 在飛行途中發生故障而緊急迫降,兩大航空公司將暫時停飛所有787客機。波音 787 夢幻客機 10 天來,六度出狀況,問題從漏油、電池冒煙、駕駛艙玻璃破裂全都有。日本全日空和日航為了安全,宣布停飛旗下的 24 架客機。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則正式下令停飛。現在肇事原因直指鋰電池惹的禍,鋰電池充電快,但是容易過熱著火,安全疑慮多。


華碩(2357-TW) 宣布日本市場傳出捷報,日本最大關於電器相關製品的調查公司 BCN 公佈去年 12 月銷售數據,在日本全國 2400 家量販店中,華碩與 Google (GOOG-US) 共同開發生產的平板電腦 Nexus 7,獲得了 44.4% 的市占率,蘋果 iPad 則約 40.1%,華碩平板銷售首度衝上第一名,擠掉蘋果 iPad 2010 5 月銷售以來一直佔據的第一名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